Simple, Free Image and File Hosting at MediaFire

 

【京誠代書】 房屋二胎借款
  6.0 ★★★★★★  六顆星評價 (313)  13020
  桃園市中壢區環西路二段300巷8之10號 優質推薦
  於上午8:30分營業  0930-503-911 李健銘

 

 

豐原房屋二胎 西屯房屋二胎 北屯房屋二胎 南屯房屋二胎 烏日房屋二胎 大里房屋二胎 沙鹿房屋二胎 清水房屋二胎 太平房屋二胎 新社房屋二胎 大雅房屋二胎 大甲房屋二胎 后里房屋二胎 梧棲房屋二胎 神岡房屋二胎 龍井房屋二胎 大肚房屋二胎 石岡房屋二胎 潭子房屋二胎 外埔房屋二胎 東勢房屋二胎 霧峰房屋二胎 和平房屋二胎 東區房屋二胎 南區房屋二胎 西區房屋二胎 北區房屋二胎 中區房屋二胎
京誠代書 值得推薦的(房屋二胎) (房屋借錢) 當日撥款喔! 全省房屋二胎三胎借款,土地借款 土地持分借款( 建地,農地,山坡地,林地及各種科目土地都可,持分也可以借款) 全省服務




 

 

延平中學國一新生上課景象。 圖/天下雜誌提供(劉國泰攝影)
分享
【文/程晏鈴(天下雜誌)

高中職免試入學7月10日放榜,幾家歡樂幾家愁。但不變的是許多私立中學國中部的官網上,張貼著各種「好消息」。

延平中學教務主任張漢鏞這幾天電話都接不完,詢問的家長非常多。靜心中小學官網也寫著,國中畢業生262人,錄取第一志願的就有70人,將近三成。新竹曙光女中也同樣揭示第一志願的錄取率,就超過三成。

曾被戲稱為拼裝車的十二年國教,實際上路3年。2011年宣布實施十二年國教後,私校招生反而與少子化浪潮逆勢而行,國中生就讀私立中學比例明顯攀升。(見表)

升學率讓每年上衝刺班的學生不斷增加,台北補教協會統計,光是去年,北北基就有1萬2千名小學生報考私立國中,跟10年前相比成長1萬名。

延平中學國中部今年預計招收400個名額,卻超過2千5百人報考;薇閣錄取2百人,卻吸引將近4千人,錄取率比抽獎還低。

入圍金鼎獎著作《誰捉弄了台灣教改》的政大教育系教授周祝瑛,指出「台灣愈來愈像美國。」意思是公立學校素質下滑,私立學校一位難求。

批判美國公立教育體系,由奧斯卡最佳紀錄片導演執導的第二部片《等待超人》其中一幕:孩子緊盯抽籤紙片上的號碼,卻淚流滿面。沒抽到籤,等於進入好學校的希望飛散。孩子殷殷期盼著「超人」帶他們脫離教育體制的困境,凸顯逐漸崩毀的美國教育體系。

台灣的小孩等待著超人,但等著全台小學生的不只是抽籤,還有進入私校的各種學力考試。

補教業遍地開花



教育部統計處公布104年度國小教育消費支出調查,國小學生校外學習支出總額超過6百億,平均每10位學生就有7人到校外補習學科或才藝。

此外,根據教育部全國補習班統計,全台補習班有1萬8千3百多家,是10年前的3倍;針對國小的補習班最多,有8153家。

每年3、4月,小學六年級生總得積極備戰,甚至從前一年10月開始上私中衝刺班。

位於林森北路巷弄內的簡杰文理技藝補習班,不像南陽街補習班有顯眼繽紛招牌,只有貼在電鈴旁的小小標示。二樓是狹小的接待室,但白板上寫滿學生的進度與科目。

簡杰教育實業有限公司負責人簡鸞德得意地介紹自己發明的專利——學習潛力問卷系統。每個學生要來上私中衝刺班,得預約面談,利用問卷系統測試學習傾向,才能進行一對一的分組上課。

上衝刺班的學生要補習的科目就是國語、英文、數學。攤開學習講義,也大剌剌地印著不同私中考試的錄取分數,毫不避諱。

「上我們衝刺班的學生,超過九成都上想去的私中,」簡鸞德得意地分析,現行私立國中有很多種篩選學生的方式,包括舉辦營隊,用隨堂表現,包括數學搶答遊戲或英文面試分組觀察學生表現,包括儀態與談吐,也要求學生拿獎狀或檢定,作為錄取依據。

因此補習班跟著調整教學方式,不只加強學科內容,更利用演戲、繪畫與專案表達等課程培養學生的能力。

私校偷跑招生考試



事實上,「私立學校法」第57條規定,私立國民中小學若沒接受政府補助、評鑑績優,只要申請當地教育主管機關備查,就可以辦理招生活動,不受法律限制。

根據《天下雜誌》取得資料,105學年度全台目前僅有41家私立國民中小學申請免除法令限制,只有這些私立國中小可以不同方式招生,其餘私立中小學必須用「抽籤」招收學生,否則違法。

台中市目前僅有3所私立中學國中部申請備查,分別是曉明女中、衛道中學跟明道中學,但點開台中知名私中補習班網站,完整列出各私校考試一覽表,就有十六所學校舉辦甄試,包括多元學習探索、多元智能成長營等。這些在舉行學生抽籤前,會提前通知評測成績前幾名的學生入學。

坊間補習班打出「升私中」的口號來招生。圖/天下雜誌提供
分享
房屋二胎借款

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批評此現象,「私校法」放寬招生方式,等於讓學校用考試成績篩選學生,讓國小學習無法正常化,也變相助長補習班市場。學生升學壓力不減反增,違背多元學習的初衷與國民義務教育的本質。

但為什麼少子化的浪潮席捲而來,私校國中部卻能突圍?近幾年原本只有高中部的私校也紛紛設立國中部,搶食私校大餅。

不只在北房屋二胎借款部,台中、台南和高雄,私校更加盛行。連苗栗的私立君毅中學,招收的學生也比原本的明星國中竹南國中還多,許多公立國中也房屋二胎借款遭減班。

苗栗私立君毅中學家長會長黃正銘直言,苗栗公立國中的校長、主任也會把自己的孩子送到私立國中,「你說這樣家長怎麼相信學校?真的出問題了啦!」

國教「亂象」讓家長卻步



這奠基在家長對教育制度的焦慮與徬徨。霸凌、管教不當、不適任教師、常態編班導致素質不一,以及十二年國教制度變化等問題,都成為家長「口耳相傳」的亂象,對公立學校望之卻步。


哈佛教育博士、台師大教育政策與行政研究所教授王麗雲認為,私校提供家長保障,不用面對不確定性,加上私校在學生管理讓家長放心,有效回應家長需求,提供課後完整照顧,才成為家長新選擇。

也因此,私校分化為升學型、國際型、住宿管教型與技藝等類型,符合家長需求。

「家長把目標放在考好大學,所以我們規劃6年升學計劃,」延平高中教務主任張漢鏞解釋,直升班的學習環境穩定,又有長期課程規劃,也因為彈性大,針對入學方式改變,修正課程讓學生更有利。

(本文原標題【四千人搶兩百名額! 為什麼孩子要擠進私立國中?】,完整文章請上《天下雜誌網站》


※延伸閱讀(連結至站外)

會考為何淪為選填志願的賭局?
誰需要明星高中?新任教育部長丟不掉的難題
想出國實習該怎麼做?實用網站總整理
念人文沒錢途?別把未來想窄了
哈佛面試官:台灣要發光 先改變媽寶社會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天下雜誌網站》
※本文由天下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京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